close

我的第一次 自助旅行

從訂機票 規畫行程 全部一手包辦 其實也沒想像中難~  rb_no_no    

2012 三月二十四日

搭乘 中華航空 第二航廈 08:00班機 飛往關西機場

秉持著早去晚回才划算的心態 太早也要爬起來!!

果然一大早 臉腫得跟豬一樣

機場    

YA~ 出發囉~020

外面下大雨  

一大早台灣天氣下著大雨 害我一度擔心日本天氣 不過最後聽到機長廣播 關西空港 晴天!

接下來請讓我抱怨一下華航的機餐 有雞肉和魚肉兩種選擇 吃魚會聰明我選擇魚餐

結果!!  一打開 不曉得是魚還是醬料還是那蔬菜調理包 有一種藥水味 果然飛機餐不用太期待!!

有藥水味的飛機餐  

另外我還想抱怨華航愛誤點!! time is money 你們不懂嗎? 時間到了不起飛 拖拖拖 是在等什麼!! 去和回都有誤點~ 真不爽!!

沒辦法 太晚訂機票 只能訂華航的~ 如果可以選 我不想坐華航~

吃完餐點 寫個入境資料 就差不多到了

好嗨森~~

關西    

 關西空港 以前聽日文老師說是人工填海方式蓋出來 聽到的時候就覺得好酷 現在我終於踏上來了ㄎㄎ 

 一出關就開始尋找南海電車售票處

  DSC02729  

 接下來搭到難波轉心齋橋 就到我們的旅館了!!

南海    

但是 事情並沒有想像的這麼簡單和順利

提著一大箱行李 又是爬樓梯又是下樓梯 真是搞死我們了!! 難波站實在太大了!!

經過詢問路人和地圖的說明 和我們堅定的意志力 終於到了飯店(Dormy INN)

旅館櫃檯 還好有吳書嫺~  

這間旅館深得我心 除了一開始我以為沒有飲水機

飲水機的英文要怎麼說啊? 問他們有沒有熱水(用日文) 他說沒有 用英文問 他們英文也不是很好 好像雞同鴨講!!

後來還好遇到一位會說中文的櫃檯小姐 她解救了我~ 好感動!! 這七天只遇過他兩次 所以還是要碰運氣!!

明明餐廳就有熱水飲水機 為什麼櫃台要跟我說沒有提供呢? 

後來 這間旅館提供的免費消夜 好好吃~ 直到回台灣晚上吃不到還覺得怪怪的!!

念念不忘的好滋味!!    

另外每天早餐麵包會有點小變化 看你想吃什麼組合自己取用 沙拉也是自取 還有熱湯熱茶熱咖啡 牛奶柳橙汁冰水

隨你吃!! (好不習慣日本人飲料和水一定要加冰塊 難道不能去冰或是喝熱的嗎? 外面很冷耶!!)

早餐也不會膩~ 到現在還想念!!  

這個沙拉醬和奶油醬 也是深得我心~ 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奶油 她的奶油不像一般有點硬度 算是膏狀 有濃郁的奶香 卻不膩!!

那像是千島的沙拉醬再配上油醋醬 絕配!! 後來幾天發現吐司夾沙拉也好好吃!! (想起來我的肚子居然在叫!)

另外一優點是較少外國遊客 都是日本人居多 我比較喜歡這樣

所以我很掙扎要不要介紹這間給大家 哈哈哈

 

行程總覽:

Day1 心齋橋 逛街 -> 道頓堀 吃晚餐

Day2 奈良(東大寺) -> 京都車站(拉麵小路)

Day3 金閣寺 -> 渡月橋 -> 嵐山公園 -> 嵐山小火車 -> 居酒屋

Day4 二三年坂 -> 清水寺 -> 高台寺(路過) -> 八阪神社 -> 花見小路 -> 圓山公園 -> 青蓮寺(路過) -> 三条通 -> 阪神百貨 -> 什麼都有賣的店(忘了叫什麼)

Day5 伏見稻荷 -> 三十三間堂 -> 京都文化博物館(路過) -> 新風館(shopping mall) -> 二条城

Day6 西丸庭園 -> 大阪城 -> 歷史博物館 -> 通天閣 -> 梅田空中庭園 -> HEPFIVE購物中心(摩天輪)

Day7 Shopping day -> 回台灣

 

 

接下來先介紹大阪的部分 京都的太多了 請耐心等候

心齋橋     

心齋橋筋人好多 藥妝店充滿大陸客!!

第一天就吃了大阪燒 誤打誤撞 吃到這家好像挺紅的 但我忘了叫什麼 哈

幫我們服務的日本人挺帥氣的 對面桌的日本人一直看我們!!

大阪燒    

醬料很鹹 第一次吃很新鮮 但還是不太符合台灣人口味 吃過一次就不會想吃第二次了~

道頓覺  

看到這麼多大大的扛棒就知道是在大阪了!! 道頓堀街上的扛棒每個都做得很有特色

那裡晚上很熱鬧 但我覺得那裡太複雜了 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像我們兩個女生去 我覺得還是早點回家比較安全

日本商店大概八點就關門了(但也不會比較早開) 但是吃的就會營業的比較晚

心齋橋上還是會有一兩家開的晚一點點 十點之類的 所以我們也都早早回家 隔天早點出門!

我們的飯店就在心齋橋附近 5min左右的路程 飯店附近有間鳥貴族 (原本要去吃土間土間的 但是鳥貴族比較近ㄎㄎ)

鳥貴族  

全店一律280日圓 其實我覺得也不便宜 

這家也是看台灣留學生有推薦過 才敢走進去吃的 生意挺好的 日本人下班都愛來小酌一下!!

他們的菜單還有英文版 英文版還會把食材列出來 挺貼心的~

我點鹽味烤嫩雞肉 好好吃!! 另外釜飯很酷 有點鍋巴 因為太餓了 也好吃~

鳥貴族餐點  

再加上一杯生啤酒 齁搭拉~ 但是好冷 還喝啤酒!! 這家我也想再去一次~

 

其實我們沒有在大阪玩很多天 卻住在大阪 一開始擔心會很浪費時間在交通或是很累

不過 我倒覺得也好 

因為我只要想到拉著行李換飯店 那有多痛苦 我寧願天天大阪京都來回!! 

 

在大阪我們選擇大阪周遊一日卷  因為他還有附贈很多門票  很划算唷!

西丸庭園(200¥) -> 大阪城(600¥) -> 歷史博物館(600¥) -> 通天閣(600¥) -> 梅田空中庭園(700¥) -> HEPFIVE摩天輪(500¥)

加上地鐵錢 真是太超值了 哈

西丸    

西丸庭園 就在大阪城旁邊 好像是豐臣秀吉的專屬花園

如果不是櫻花期間 又沒買周遊卷 或者腳很痠 千萬不要去!!

非常空曠 很適合老人晨跑做運動的地方

大阪城天守閣

DSC04014    

這天天氣很好 但溫度還是很低

冷歸冷 冰淇淋還是要吃 栗子口味 但吃起來像養樂多~

像這樣的觀光景點 都被遊客佔領了 大多是大陸 香港 還有聽到像是泰國菲律賓的語言 少數韓國 西方人 日本人

  大阪城

走進大阪城  裡面的高度比我想像的還要高 它分成好幾樓 每一層不寬但也有七層的樣子

某幾個樓層是不能拍照的 裡面都在講述日本歷史 從豐臣秀吉到德川家康

還好 有些說明是中文的 否則我的歷史那麼爛 哪看的懂阿~ (有繁體中文很有誠意!!)

  大阪城歷史

日本的護城河真的很迷人 

這一趟看了二条城和大阪城 對護城河深深著迷~

DSC04054  

大阪城附近就是歷史博物館了  歷史博物館旁邊是NHK大樓 兩棟連再一起

NHK好酷 裡面還有體驗館 讓小朋友播報新聞 或者是錄節目 好好玩唷~ 台灣怎麼沒有?

NHK

這歷史博物館也是殺殺時間的 裡面沒什麼遊客 日本人居多 我最喜歡這樣了

剛剛去完大阪城走的有點累了 剛好來歷史博物館休息一下 哈

裡面的休息區讓我想到高科的圖書館! 好舒服阿~

博物館  

接下來的通天閣 我覺得是騙錢的地方 

排隊排超久 腳快斷了 火都要上來了 到塔的頂端 看那一下下 就結束 

通天閣似乎是大阪舊地標 我們好像走到不熱鬧的地方 所以覺得那裡沒什麼好逛的吧!

DSC04087  

不過他門票有附一個摺紙的通天閣存錢筒 這還蠻酷的 我沒有拍下來 也還沒摺好 ㄎㄎ

電梯裡的樓層顯示也是通天閣的符號 日本人在小細節都很用心~

通天閣  

再來就是梅田的空中花園 梅田站超大

那裡的路好難走 一下高架橋 一下行人無法過 地圖又好難懂 真是搞死我們了!!

不過 有值得拉~ 景色真的很美

一開始做一個透明電梯 好刺激唷 再來搭很長的手扶梯 

 sky  

可以看到一整片大阪的風景 還看到我們做阪神電車時經過的橋

DSC04147  

我們從黃昏待到晚上 都很美~

DSC04160  

頂樓是室外的 但天氣太冷了還可以躲到室內 還有情人雅座

這裡很適合情侶 還有鎖頭可以買 讓你們的愛情鎖在這裡~

sky_1  

接下來就要來坐摩天輪了

原本摩天輪不在我們的行程裡 是因為時間還早 又看到周遊卷可以免費坐(貪小便宜ㄎㄎ)

沒想到意外發現好地方!

HEP FIVE 是一個shopping mall 挺好逛 只可惜八點就關門了 逛不夠啦!!

摩天輪  

坐一圈要15分鐘 所以還蠻大的~ 也是看夜景和逛街的好選擇!

 

呼~ 好累 

今天就介紹到這裡好了

京都的部分請待續..

有遇到地雷的食物也擇日再介紹..

謝謝 報告完畢!

 

 

2017/2/9 更新

去年十月份又去住了一次Dormy inn 心齋橋想說要回味一下

結果真是太令我失望了...

房間不乾淨有味道就算了, 連提供的睡衣都是看起來穿過吊掛在衣櫥有臭味的!!!

一般乾淨睡衣不是都會摺好放床上嗎?

去和櫃檯人員反映 因為不會日文也無法好好表達 講了好久他也只換了一件給我們

是因為我們只有拿一件去跟他說嗎?

老公說櫃台態度不好 所以不想再拿另一件去換了...

不過消夜拉麵還是好吃

女性大浴場的吹風機是NA98, 用了也讓我想買一隻, 怎麼吹這麼快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路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