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9529-crop

從小就很喜歡看港劇 香港電影 喜歡香港藝人

很久以前就心心念念的想去香港

終於 成行了!!!

這一次去覺得香港真的好多好吃的但是也都好貴唷~

剛到的第一餐在銅鑼灣站隨便找了間生意不錯的燒臘飯

點了一份招牌飯58港幣, 約台幣232元, 你說是不是貴桑桑~

IMG_8424

但是真的好好吃唷~~~第一印象很棒~~~ 

飯是我愛的粒粒分明 有點像泰國米長長的 淋飯的醬汁也好好吃 油雞和烤鴨也都好棒

吃完鹹的就是要吃甜的

接下來是我想了好久的甜品店 挑了間附近的聰嫂甜品 

香港天氣真是悶熱 就跟高雄很像 一定要冰的!!!

點了碗椰奶芋頭西米露 和 芒果涼粉? 名字有點忘了

兩樣都超好吃!!!

DSC09245-crop

西米露本身不甜 但是椰奶甜甜的混在一起很剛好唷 配上也是不甜又鬆鬆的芋頭 一下子一碗就吃完了~

芒果涼粉真是太令我驚艷了

那個涼粉就是青草茶凍 不甜好消暑唷

配上好吃的芒果肉和芒果冰沙 原本想再回台灣前再吃一碗的 可惜不順路身上又沒什麼錢了...

這一碗也是貴桑桑阿~~~

好像二十幾還是三十幾塊港幣 一小碗也要100左右啊!!!

 

其實第一天到香港有點混亂 找路搭車都讓我覺得很辛苦 因為功課沒做好吧

這算是我第一次獨立規劃自助旅行這回事 沒想到敗在交通...

以前去日本都靠另一位懂日文的同學 這時候覺得她好厲害!!! 不知道怎樣才可以搞好這塊!!!

不過我的行程我個人是覺得很順拉:) 也不會太累~

 

Day1  飯店(LBP hotel) check in -> 丁丁車到銅鑼灣(吃飯逛街) -> 叮叮車到中環(吃飯逛街) -> 上山頂(太平山) -> 蘭桂坊

Day2 澳門一日遊

         信德中心搭船 -> 大三巴牌坊&周圍 -> 澳門塔(旋轉餐廳下午茶) -> 威尼斯人酒店

Day3 深水埗(福榮街/鴨寮街) 玩具街 -> 吃添好運 -> 旺角 女人街 朗豪坊 -> 維多利亞港 -> 半島酒店晚餐 -> 坐渡輪回飯店

Day4 上環買小熊餅乾 -> 昂坪大佛(纜車停駛搭巴士也要看大佛) -> 心經簡林-> 昂坪市集 -> 東涌outlet(東薈城) -> 翠華茶餐廳晚餐

Day5 香港站掛行李 -> 中環半自動手扶梯 -> 一樂燒鵝 -> 壇島咖啡蛋塔加凍奶茶 ->機場搭機回家

 

這一趟旅程有一點在挑戰我的極限 一直處於計畫趕不上變化的狀態 或許是我的計劃不夠周詳...

而且人家說香港好好買我怎麼一點都感受不到~~~~

逛了好幾間百貨公司或是路邊攤 都覺得台灣比較便宜阿 怎麼會這樣?

除非你要買的牌子台灣沒有!!!

像是A&F 這個我有買

像是Rabeanco 大概有打八折左右~ (記得先上PTT 有人分享會員卡號)

其他 我想買個雷朋眼鏡都沒公館眼鏡店便宜!!!

分享一下少數有記錄到的戰利品=)

20150508_121424718_iOS

Rabeanco包 特價1780港幣 會員再打九折 

牛皮的 好喜歡 但有點重... 

20150504_130940694_iOS

香港的麵和台灣的不太一樣 

吃了黃枝記的雲吞麵和翠華的XO醬鮮蝦撈麵 我都好喜歡這奇特的麵條

在超市看到就買了 這樣回台灣也吃的到唷~

瑤柱麵 回台灣才知道瑤柱是干貝的意思...

20150511_132946000_iOS  

鉅記的杏仁餅好好吃!!! 早知道帶個四盒回台灣

意外的伴手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路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