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生了小孩生活改變太大

每天睡眠不足好像也記不了太多事了

趁現在記憶猶新我決定寫下這篇

 

懷胎十二個月 整個孕期沒有太大的不適

只有初期些微出血跑了幾趟婦產科吃個安胎藥

後期骨盆偶而會痛一下就這樣

還有醫生一直交代我不要再吃魚和肉很痛苦而已~(因為寶寶頭圍太大)

真是天使寶寶來著!

產檢醫院: 新莊樂寶兒 醫師: 謝欣志

謝醫師是個很要求孕婦不要胖太多小孩不要太大 以健康好生為主~

 

38W的產檢完 醫生看看就說: 應該可以生了 放你回家吃宵夜洗澡 12點來報到~

當下的我很疑惑, 真的要生了嗎? 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啊...

看了好多被退貨的文章, 總覺得自己也會被退貨, 因為真的一點都不痛也沒有所謂的落紅阿~

但是醫生說來就來吧!

剛開始還很愉快地可以拍照~

第一胎什麼都很新奇, 很小的待產室, 測胎心音機器, 醫院附的待產包

一直到隔天的十點我都還不覺得痛, 只是偶而會有像經痛一樣肚子悶悶的感覺(就是子宮在收縮)

到了中午 老公去買便當給我吃

就在此時護士進來內診後, 開始爆痛了...

開始覺得痛後, 我決定打無痛分娩!

一開始有效但後來一點也感受不到無痛分娩的效果(藥效沒了?)

其實我覺得都是內診才讓子宮頸越來越開的...

老公回來後, 護士開始教我用力 

一開始平躺用力, 對我來說效果不好, 護士教我側躺用力, 沒多久就說可以推進去產房了

此時真的痛死了, 進產房還要換床, 我根本動不了, 護士一直催我說再不換會來不及(一開始老公也不能進來)

當下真是痛死了真的無法動, 但還是牙一咬硬是移到另一張床上準備生產

生完看到別人住樂得兒產房可以不用換床, 這真是好棒但是病房費比較貴~

在產房用力兩三次寶寶就出來了, 我還可以感受寶寶肩膀出來的時刻 

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

沒想到生小孩還不是最痛 醫生幫我弄出胎盤更痛!!!

當寶寶抱到我身上的時候 醫生在幫我縫合傷口  我還是覺得好痛啊

雖然很感動和寶寶見面了 但是並沒有讓我忽略醫生在做什麼.....

其實整個產程算是很快了, 我就說他是天使寶寶來著~

 

苦日子還沒結束

出院後到月子中心 開始脹奶擠不出來 已經是石頭奶了~

又痛又脹又擠不出來!! 24Hr都覺得脹痛!! 睡也睡不好~ 

生小孩只是痛一下 但是通乳的痛卻不是那一下下~~~

因為第一胎什麼都不懂

在醫院的時候

護理站會打電話來說寶寶餓了要過去餵

我兒子又是吸沒幾口就睡著 

可能因為這樣沒排出來一直累積

然後擠奶的衛教也只是用說的什麼這樣捏捏就是擠奶

也沒說什麼時候要擠 也沒觀察我的胸部狀況

等到我知道要擠的時候已經來不及 脹到都硬了 非常難擠~

回想樂寶兒護士這部分的衛教真是做得不好! 虧他還貼了一堆宣揚母奶的宣傳單

我看別人醫院的護士都還會幫她按胸部, 到病房教導如何擠奶

第一胎誰知道一開始就要擠奶了? 什麼時候要擠奶? 怎樣叫脹奶? 如何正確擠奶?

沒有實際正確操作真的什麼都不會~

後來到月子中心

那裏的護理師來幫我按了好幾次 最後才疏通的

按胸部疏乳的時候 真的超~級~痛!!! 邊按邊掉淚 而且根本無法自己按阿~

護理師還說再不趕快通會得乳腺炎 會發燒 好可怕...

後來真的慶幸自己有花錢去月子中心!

月子中心的護理師貼心多了~一直幫我按她的手應該也很酸~ 

因為我的胸部太脹 護理師建議我二到三小時要擠一次

接下來就開始過著睡眠不足的日子了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賴路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